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政府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史根治刘涛拜访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行长马东祺 王志宏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7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带队赴郑州拜访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东祺。其间,许昌市人民政府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十四五”期间全面深化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座谈会上,史根治介绍了许昌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并对国开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对许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许昌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市八次党代会部署,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新起点,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互动互访机制,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与提质升级、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结出新的丰硕成果。许昌将一如既往为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在许昌开展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国家政策性资金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挥最大综合效益。

马东祺介绍了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融资模式创新经验。她表示,近年来,许昌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在抢抓政策机遇、谋划重点项目中展现出了先人一步的实干精神,在“无废城市”、城乡融合试点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善作善成的突出成效,尤其是许多重点工作部署与国开行发展重点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发展等领域共同谋划重点项目、创新融资模式,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上开展金融合作,助力许昌经济社会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