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乡村振兴和8月份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01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郑许市域铁路建设、8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李成、汤超、马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战略任务,研读原文,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坚决扛起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提高能力本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细落实。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牢牢守住底线,扭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用足用活政策,在精准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促进全面振兴,统筹抓好粮食安全、三产融合、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迈出新步伐。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健全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

会议听取了郑许市域铁路建设和运营筹备专班推进情况汇报,并指出,要保质保量加快建设,全力保障后续运营,结合产业特色、城市建设推进站点周边区域开发,最大限度提高综合效益,充分发挥重大线性工程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许昌融入郑州都市圈建设。

会议在研究8月份重点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自加压力、提升动力,以超常规举措爬坡过坎、克难攻坚,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我市《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的工作方案》,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