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市政府第14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强调 用好机制 持续攻坚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王志宏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26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用好机制,持续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本次周交办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上周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讲评,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一要保障经济运行。加强指标分析研判,坚持日监测、日调度,推动落后指标迎头赶上;狠抓存量挖潜、增量扩大,推动指标巩固提升、保位前移。用好“四保”白名单制度,做好能源电力保供,确保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平稳有序。二要抓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守牢交通、基层、数字“三道防线”,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加强重点防范,严格执行常态化48小时核酸检测规定,确保重点人群、关键部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强在许驻马店隔离人员的闭环管理,严防风险外溢。三要狠抓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要认真筹备举行全市重点项目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抓住施工有利条件,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项目谋划上,继续谋划储备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积极争取中央资金、专项债券支持。在项目招引上,要不等不靠,推动项目尽快签约。四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落后指标建立台账清单,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标先进,破解瓶颈,重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打造政务服务优良品牌。推动政策应享尽享,加强对政策落实的评估问效,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五要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力推进教育类民生实事,落实好困难救助和公益活动,抓好欠薪治理、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六要确保安全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防范,做好防汛应急、信访处置、平安建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