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21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及下半年工作建议、全市重点项目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调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盘点分析,明确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工作目标,针对工业用电量指标下滑等问题,找准差距,迎头赶上。要以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能,聚焦产业创新提质和绿色发展,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和推进实施,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做大做强市场主体,锻造提升能力作风,以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发展提质提速。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应急、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牢“三保”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后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持续督导,确保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在听取全市2022年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后指出,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为乡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推进智慧岛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后指出,要强化政策引导,细化落实措施,努力把智慧岛打造成我市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人民政府与龙芯中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起草情况后指出,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会议在听取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专班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做好前期工作、强化对接,确保工程早立项、早开工、早建成,尽早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