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市政府第13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 持续发力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王志宏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19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攻坚克难,持续发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本次周交办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上周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讲评,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一要抓好疫情防控。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管理入许卡点,尤其要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许人员采取精准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常态措施,持续开展暗访督查,确保实现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置,本周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制定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处置方案和处置流程“明白卡”,同时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调度,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按照工作规范介入处置。二要保障经济运行。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针对GDP、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等主要指标,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提出对策,为精准调度经济运行提供保障。要继续用好“四保”白名单制度,确保应急状态下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实现不停产、不停工。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抓住工程施工的有利条件,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以企引企、以商招商、以链补链。要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加强电力保供,满足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求。三要优化助企服务。要抓好政策直达快享,做到“该免的免到位、应减的减到位、能缓的缓到位、该付的付到位”。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本周要对标先进,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进行全面盘点,围绕补短板、育亮点,提出工作建议。四要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医改工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高校毕业生就业等5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五要确保安全稳定。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抓好防汛应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伤人亡人事件。抓好信访案件处置,积极化解信访积案、难案、新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