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18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研究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张书杰、董留民、赵鹏、周志刚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落实好市八次党代会部署,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要深入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经常主动对标对表,把准正确发展方向。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建立台账、逐条销号。要责任上肩、齐抓共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许昌市营商环境评价奖惩实施办法(试行)》,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标准、对标先进找差距,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明、把措施定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要坚持结果导向,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坚持不入局就出局、上不去就下来,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听取了今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并指出,民生无小事,实事更要办实。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民之所需、急民之所急,增强对表交账意识,推动任务落实见效。要加快进度,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建设质量,争取早日兑现承诺、惠及群众。要压实责任,有关单位要认真部署、加强协调、全力推动,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