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严防疫情输入 筑牢防控屏障 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史根治刘涛提出要求 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14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思想警惕、警钟长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筑牢防控屏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李海峰、董留民、赵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省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任务繁重。要坚决杜绝麻痹厌战、侥幸松劲心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守好许昌防线。

一要压实责任、抓早灭小。立足于防、早、快、准、小、实,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筑牢基层防线,优化数字防线,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一旦有疫情燃点输入,及时发现、及时管控、及时处置,把影响降到最低。

二要常态长效、抓实抓细。加强中高风险和重点地区来(返)许人员的报备和摸排工作,数字卡口和人工查验并行监测,严防失控漏管。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公示“四方责任”主体,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传引导,加大对无人管理小区、五小门店、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督导力度。快速排查输入风险,对外地推送的协查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查人,做到一人不漏、昼夜不停。加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

三要科学统筹、“双战双赢”。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扎实举措稳经济促增长、保稳定护安全,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嵌合机制,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手拉手”等工作机制,督促项目工地、白名单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