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时强调 听民声 办实事 解难题 推动企业增动力乡村添活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11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9日,按照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安排,市长刘涛到禹州市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确保“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走深走实。

禹州市恒利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铸造行业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制造型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刘涛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助企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勉励企业突出创新引领,加强与科研院所联姻,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禹州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梳理排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法国圣戈班集团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由法国圣戈班集团投资建设,建成后可年产20万吨石膏粉、4000万平方米石膏板,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刘涛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指出企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抢抓进度,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政府部门要靠前服务,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禹州市神垕镇槐树湾村是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文化底蕴深厚,先后吸引了30多位陶艺“创客”落地扎根。刘涛实地走访国际陶艺村“创客”基地,认真听取槐树湾村发展规划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介绍,指出要统筹规划布局,突出地域特色,在传承创新中推动钧陶瓷文化发扬光大;要引进社会资本,引入高端设计人才和创意理念,加强整体包装和产品设计,推动文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层次和品位档次;要提供优质服务,围绕“创客”基地建设等方面搭建优质平台,持续增强钧陶瓷艺术吸引力,打造知名的艺术创作基地、创新创业平台和文化旅游品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