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四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徐明亮作专题报告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四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徐明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元宇宙产业化、产业化元宇宙》为题作专题报告。

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卢希望等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主持报告会。

徐明亮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主要特征和我国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政策探索历程,解读了元宇宙的概念源起、世界竞相布局元宇宙领域的产业态势,分享了对元宇宙未来产业化应用的思考与展望。他建议许昌结合产业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发展AR智能眼镜和VR头盔制造、虚拟数字文化展演等产业,共享元宇宙发展带来的丰厚红利。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又为我市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提出了建议,对我市推进人工智能和信息化产业发展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开阔眼界、更新观念,着力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探索元宇宙在高端制造、智能交通、疫情防控、文旅文创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为许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