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许昌分会场交流研讨会举行 入脑入心 学以致用 锻造能力 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30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许昌分会场交流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以致用、锻造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会前,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各单位党组(党委)自行组织了学习讨论活动。

会上,市领导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就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作了交流发言。

史根治指出,省委以读书会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要求,考量深远、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读书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养成学习习惯,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内涵修养,切实以学习上的主动、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史根治强调,要抓结合、抓转化,做到学以致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立足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眼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持续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要以“入局”心态、“竞进”姿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紧盯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堵点、困点、难点,梳理课题、深入调研,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力量,努力在最困难的地方解决问题、在工作推不开的地方打开局面、在风险危险最大的地方战胜挑战,齐心协力渡过难关,迎来新的辉煌。

史根治要求,要重统筹、重实效,推动事业发展。着力抓发展,统筹抓好经济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等工作,尤其要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双过半”、全力稳住基本盘。着力促改革,注重顶层设计,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改革部署落实、落细、落稳。着力惠民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保稳定,抓实疫情防控、防范风险、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