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启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卢希望作动员部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6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并讲话。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5个月,重点排查全市城乡所有自建房和其他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建筑的基本情况、安全隐患及周边情况,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房屋建筑“第一时间”关停、整治。

就扎实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卢希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相关部门要认清开展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的政治性、紧迫性、重要性,有力有效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二要抓住关键,全面排查整治。相关部门要迅速完成县、乡、村三级动员部署,分区分类启动入户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房屋安全事故隐患评判标准,逐乡(镇、街道办)、逐村组、逐户、逐社区、逐企业开展排查,真正摸清隐患底数;对进入问题清单的建筑,综合运用加固维修、拆除清除等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审批、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专业鉴定、使用检查等各个环节的房屋建筑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实现房屋建筑建设使用本质安全。三要扛牢责任,健全房屋建筑安全责任体系。相关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建立调度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落实,切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