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7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全面、深度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上,市长刘涛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宏伟介绍,总体来看,报告共10800字,主要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内容措施实、谋划思路新、文风凝练准、干事信心足等五个显著特点。

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总结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分析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安排工作目标稳健、契合实际。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基层群众、社会各界代表和各级各部门的意见、建议,着力使报告充分反映民意、更加符合实际、体现许昌特色。报告提出的加快“智慧岛”双创载体建设、培育时尚消费、建设宜居韧性智能城市等,既是新提法又是新导向,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的与时俱进和开拓创新。

王宏伟表示,报告用“八个着力”对2022年政府重点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蓝图提振人心、部署精准有力,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干部群众推动许昌发展的信心决心,必将激发全市上下加快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极大热情。

“今年的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既向人民群众描绘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又传递了市政府奋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信心决心。我们相信,全市人民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开创许昌更加美好的明天。”王宏伟说道。

发布会上,市科技、发改、工信、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落实过“紧日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