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卢希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坚定信心扛牢责任 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4-19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近期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在听取各部门、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后,卢希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警醒姿态,坚定信心、扛牢责任,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一要严格落实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闭环管理。援建、服务方舱医院人员返乡前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到许后严格“点对点”闭环转运、隔离。二要守牢“三道”防线。要守牢卡口防线,卡口人员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规范、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相关部门充实一线防疫力量、合理安排轮休,确保大家以饱满状态投入工作;要守牢基层防线,基层网格员要第一时间管控筛查辖区风险人员,通过“敲门行动”劝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织密群防群控防线;要守牢数字防线,对红、黄码人员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的持续做好跟踪管理,确保病毒不发生隐匿传播。三要严格“两点”管理。要发挥“哨点”预警作用,做好2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社会化管理体系;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坚决杜绝隔离点内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