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上强调 突出精准招商 深化央地合作 以招商引资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4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召开。市长刘涛强调,要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突出精准招商、深化央地合作、坚持大员上阵,以招商引资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利用外资情况、各县(市、区)利用外资和重大招商项目谋划情况、央企合作暨京津冀招商活动9个央企合作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刘涛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对各项工作逐一调度指导,指出要理清思路、谋实举措、补足短板、创新发展。

刘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招商引资是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有效途径,是“一举应多变、一招求多效”的全局性和战略性举措。要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顺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突出精准招商。要聚焦主导产业招商,瞄定主攻方向,发挥比较优势,采用以商招商、飞地招商等方法,重点招引本地优势产业配套项目落地。要创新招商工作理念,树立系统思维,创新投资方式,突出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建立“平台公司+基金+项目”的新模式新机制,做到“一个园区一方案”,整体推进、落实落细。要精准绘制招商图谱,突出延链补链强链,紧盯许继等龙头企业,立足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产业园区,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和中高端,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同时,要积极培育外贸服务企业,优化出口结构,构筑外贸新优势。要深化央地合作。央企代表着实力与品牌,与许昌产业合作具有广阔空间。要保持与合作央企密切对接,推动央企深度参与我市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争取区域总部、研发机构和一批资金密集、技术先进的项目在我市落户。要在环境营造、要素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项目落地。要完善组织体系。要坚持大员招商,县(市、区)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以上率下抓招商,对重大招商项目要亲自洽谈对接、跟踪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特别是要依托市政府驻外机构设立“双招双引”基地,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强化统筹调度,坚持完善好招商引资周例会等制度,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全力破解瓶颈,确保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