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听取文教卫口工作汇报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精准务实谋划 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2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文教卫口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刘涛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精准务实谋划,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

在听取文教卫口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刘涛对今年以来我市在疫情防控、教育改革、推进就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文教卫口各项工作都是重要的社会事业,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工作谋划水平,确保明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刘涛强调,一要注重工作谋划。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兼顾,不断提升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要吃透上级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积极主动地思考、谋划和对接,把上级的政策红利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年终工作“复盘”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积极创新思路,努力补齐短板。二要突出改革创新。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精准的措施、精准的方法,持续深化医药卫生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抓好职业教育改革,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三要坚持项目化推动。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在项目上、落实在载体抓手上,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要求,深入谋划一批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民生项目,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项目支撑发展。四要做到标准化操作。要结合全省部署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标准化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指南就是一种标准,要切实做到规范操作。在民生领域,要把标准化作为开展工作的标尺,贯穿公共服务全过程,做到心中有数、谋划清楚、稳步推进。五要守牢民生底线。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底线、公平底线,坚决防止恶性事件发生。要强化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打造有吸引力、感召力和知名度的文旅品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