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先进模范代表 传承道德力量 弘扬新风正气 王自合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3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遂德和“中国好人”安国明、王变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参加会见。

史根治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周遂德、安国明、王变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多年来,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成就了平凡之中的伟大。

史根治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新征程上,更加需要凝聚精神力量、提供道德支撑。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用心讲好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引领全社会奋发向上,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精神支撑。

周遂德、安国明、王变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并表示,国家荣誉既是压力,又是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奉献,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深入学、务实干,为许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遂德,是禹州市颍川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49年来为民担当、敢闯敢干,带领东关社区从组建建筑队起步,逐步建起了6家年产值亿元以上的创汇企业,成为“中原出口创汇第一村(社区)”。“中国好人”安国明担任魏都区樊沟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23年来,带领党员群众把樊沟社区从一个后进社区,发展成为集体资产突破2亿元的先进社区,建成了全市第一家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中国好人”王变变临危受命、接任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校长以来,克服困难、无怨无悔,把一个仅有几名学生的教学点,发展成拥有200多名学生的完全小学,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最美校长”。

据悉,我市目前有一人(燕振昌)获“时代楷模”荣誉称号,4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