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召开 刘涛通过视频方式发表演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3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许昌市市长刘涛等分别通过连线或视频方式发表演讲。

“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与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中德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刘涛在对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说,许昌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活力充沛。尤其是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工业竞争力居河南省第3位,是全球重要的发制品生产基地、亚洲重要的人造金刚石生产基地、中国重要的电力装备生产基地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

刘涛说,“一带一路”是促进国际合作的一项创举,是促进各国合作发展、引领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近年来,许昌市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以“许昌速度”对接“德国质量”,成功加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目前,全市签订对德合作协议139个,其中69个项目已落地实施,德国百菲萨集团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即将竣工投产,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顺利竣工,对德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刘涛表示,合作成就梦想,共赢创造未来。许昌市将把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摆在突出位置,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推动对德合作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同时,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对德合作项目建设和德国企业在许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欢迎更多的德国朋友和德国企业到许昌观光考察,进一步增进了解,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