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最美校长”王变变荣登“中国好人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2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校长王变变凭借坚守初心、爱生如子的感人事迹,成功登上9月“中国好人榜”,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2016年春季,30岁的王变变临危受命,接任观音堂小学校长一职。是时,该校仅剩王变变、董艳丽2名教师和6名学生,面临被撤并的命运。

面对破旧不堪的校园和仅有的几名学生,王变变扛起该校建设发展的大旗。为了尽快改变该校现状,王变变带领老师在村里挨家挨户走访。为了节省改造资金,王变变定下一个原则:“自己能动手做的坚决不买,自己能干的坚决不雇人。”

在王变变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所即将被撤并的学校重新焕发生机,口碑越来越好,学生也越来越多。2019年3月,观音堂小学正式恢复为完全小学。

作为农村基层教育的坚守者,王变变先后被授予禹州市花石镇“最美校长”及“禹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当校长真的不容易,我有时候会感觉很累,但看到孩子们有了些许进步,又感到很幸福。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为农村基层教育作出更大贡献。”王变变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