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2020年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考核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获悉,日前,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河南省2020年全域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情况。其中,我市政务服务指标得分为87.53分,排名全省第一,较河南省各省辖市平均得分(82.49分)高5.04分。从具体指标看,我市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表现优异,特别是在数据归集共享方面表现突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政数局坚持解放思想,用大数据思维谋划改革、推进改革,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作用,依托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探索数据赋能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智慧政务,推进政务服务迭代升级。截至目前,我市政务服务事项由原来的1212项调整为2139项。其中,市级204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占比95.65%;1324项实现“即来即办”,占比61.89%;211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8.73%。此外,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期盼与要求,市政数局还推出了一揽子便民利民举措:新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即时办结,推出营业执照邮寄免费、公章刻制免费、税控盘发行及首年技术服务免费等“硬核”措施;开设老人专区;推行24小时不打烊服务;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让人民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政务服务取得全省第一的成绩,是荣誉,更是鞭策。下一步,市政数局将围绕“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目标定位,扩大优势,加强数据赋能政务服务,深耕细作、笃行致远,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开启新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