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马正兰宣布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9-16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5日,许昌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科技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周为民、李海峰、崔合荣出席。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全国统一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如今“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我市传播科学知识的有效渠道、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有力载体,成为助推许昌创新驱动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市将紧紧围绕主题、立足服务发展、聚焦公众需求、创新活动形式,着力组织好主场活动、线上线下活动、系列联合行动、“云上科普日”等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组织了“科技创新辉煌成就”“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特色展览和多项科普便民活动,形式内容丰富、科技体验性强。

启动仪式上,马正兰、周为民、李海峰、崔合荣等为获得“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许昌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代表授牌,为许昌市首届科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许昌市“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参观指导了现场展览及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