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乡村建设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9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乡村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巩固深化对德合作成效,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B型)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拓展外贸发展空间;要推动绿色发展,研究制定碳排放达峰中和工作方案,推动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和绿色化改造,深入推进空气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无废城市”建设的“许昌模式”;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强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深化数字经济示范应用,打破数字壁垒,推动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后指出,一要强化项目支撑,扎实起步。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补短板、强基础的重要抓手,加快谋划包装项目,落实“五化”工作法,确保乡村建设行动每项重点工作都有项目支撑、有资金来源、有责任主体、有时序进度。二要坚持统筹推进,下好一盘棋。要坚持规划引领,合理确定村庄分类,强化示范带动,具备条件的村庄要先行一步。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工作中,要切忌贪大求快、刮风搞运动,防止走弯路。三要健全工作机制,督导推进。要尽快成立相关机构,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完善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支持、社会积极参与的乡村建设多元投入格局。要强化督导考核问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乡村建设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忧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人物同防”,突出抓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许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好重点场所和大型活动的管控,加强汛后集中消杀工作。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尽早形成全民免疫屏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