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积极整改环保督查问题 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8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前往禹州市,调研花石火车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走访“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联系企业。

花石火车站生态环境问题是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察的环保问题。卢希望听取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深刻认识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复耕堆煤场地,抓紧进行土地手续报批,从严从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在方山镇好汉坡村,卢希望察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该镇地质灾害隐患点险情、治理、监测、排查等工作。卢希望指出,许昌即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工作,做到提高警觉到位、工作安排到位、问题处置到位、发动群众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来到天瑞水泥、神运机械,卢希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属地政府要组成专班、深入企业,摸清情况、专题研究,协调解决要素制约、政策束缚等难题,为企业做大做强铺平道路;企业要增强内生动力,捕捉市场变化,引进高端人才,及时改进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占有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