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加强河道治理管护 确保水清河畅景美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3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小泥河建安区段进行巡河调研。

小泥河位于建安区西南部,是清潩河的支流之一,源自椹涧乡杨庙村颍河幸福渠渠首闸,全长36公里,于将官池镇羊圈村东部进入临颍界,在临颍县石桥乡岳庄村东北部汇入清潩河。小泥河在许昌境内流经椹涧乡、蒋李集镇、将官池镇3个乡镇15个行政村,流域面积482平方公里。赵淑红实地察看了小泥河河道管护现状,认真听取了关于小泥河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淑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和发展任务,坚决做到“守水有责、护水尽责”;要持续加强河道治理管护,加大巡河护河力度,坚决治理“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积极稳妥推进小泥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宣传,通过设置醒目的标识牌等举措,加强对小泥河流域乡镇、社区居民和企业的宣传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道管护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