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3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电视电话会议,并立即召开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汤超出席。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汤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活动,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城市燃气)、建筑施工、地下有限空间、水电气暖、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消防安全、旅游景点、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有针对性采取措施,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强制措施,通过督查问效倒逼责任落实,切实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