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紧盯煤矿安全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赵文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11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后,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紧盯煤矿安全,统筹抓好整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安全生产第六检查组组长、省工信厅副厅长沈天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汤超参加会议。

史根治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要紧盯煤矿安全。煤矿安全历来是我市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涉煤县(市、区)要全面排查矿山矿井生产状态,对正在生产经营的矿山矿井要严格开展自查和检查,对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产整改;对非生产矿山矿井要严格落实驻矿监管,严防明停暗开、日停夜开。三要统筹抓好整治。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彻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同步抓好极端强对流天气灾害应对、窨井设施专项整治等各类安全工作。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市、区)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企业要主动压实主体责任,各监管部门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明察暗访,坚决避免“隐患拖成小事、小事引发大事、大事酿成大祸”,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史根治还就加强疫情防控、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