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 加压鼓劲 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迈进 方婷丁同民王自合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11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史根治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突出重点、加压奋进,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迈进。

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自合、唐群喜、李海峰、刘瑞红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主持。

据悉,去年,我市以全国第七、全省第一的成绩,第三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也是中央文明办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第一年。中央文明办将按照新版测评体系标准,每年对全部在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测评。

史根治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守正创新、深化拓展的新阶段。我们的创建任务更重、创建要求更严、竞争压力更大,要坚决克服松懈自满情绪,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守牢底线、加压奋进,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

史根治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落实新阶段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一要严格对标达标。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建立台账,自领任务,全面对标,抓好落实,决不留死角和盲区。二要加强集中整治。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集贸(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三要补短板育亮点。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培育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特色。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选树先进典型,深耕“好人文化”,深化实践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

史根治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强化结果导向,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导问责,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奋力迈进。

会上,王自合通报了《许昌市文明委工作规则》等6个文件起草情况,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副市长李海峰通报了近期创文工作情况。

魏都区、建安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4个主创单位负责人发言。会议还印发了两个相关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