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牵手”世界领先港口深圳盐田港 史根治刘南安等参加考察活动和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5-18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下午,市长史根治带队赴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参观考察。考察期间,许昌市政府与盐田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盐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南安,副市长赵淑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长葛市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盐田港集团是一家大型港口产业集团,旗下30多家企业构建了“大海港”体系,拥有深圳东、西两大港区——盐田港区和大铲湾港区。其中,盐田港区是我国国际中转深水港之一,已发展成为超大型船舶首选港。全球超过1万标准箱的超大型船舶,约95%挂靠盐田港区。根据协议,许昌市政府与盐田港集团将在推进产业、园区特别是冷链物流发展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史根治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说,盐田港集团实力雄厚,拥有国内最大的物流枢纽中心,是众多500强跨国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当前,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许昌与盐田港集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必将为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许昌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盐田港集团在产业、园区特别是冷链物流发展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积极引导产业链、价值链跨区域优化布局,携手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共赢美好未来。

刘南安介绍了盐田港集团的业务布局及未来战略规划。他说,许昌交通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活力充沛。特别是近年来,许昌等内地城市开放步伐越来越快,对开放型经济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下一步,盐田港集团将继续借助自身品牌、资源和经验优势,与许昌积极对接,挖掘潜力,深化在物流产业发展、开放型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