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指出 再接再厉 搞好衔接 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5-14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楚雷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县乡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胡五岳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再接再厉,确保高质量完成乡镇换届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换届后的培训工作,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持续提升新班子、新队伍的能力素质。

胡五岳要求,要搞好衔接,有序推进县(市、区)党委换届。在确保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的基础上,注重工作统筹,总结运用成功经验,提前谋划好县(市、区)党委换届各项工作,做到有效衔接、协调推进。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好时间安排、工作安排、人事安排,既要把握好换届整体进度、确保压茬推进,又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确保各县(市、区)平衡推进。严格依规依法按章办事,认真把好关口、从严执行要求,把各个环节的事项想透彻、做细致,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走样、应有环节不减少,确保换届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评判。

胡五岳强调,要加强监督,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巡回督查,继续把换届风气监督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用人监督、过程监督、群众监督,始终保持严的基调、营造严的氛围。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坚决防止出现破坏选举秩序、影响换届工作的不正之风。要做深做细思想引导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要强化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擦亮许昌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