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暗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强调 抓实问题整改 倒逼产业转型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7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市长史根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建安区、禹州市暗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抓实问题整改,倒逼产业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建安区河街乡的河南汇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已被要求停产整改,厂区内管理混乱、气味难闻。史根治认真查看了企业的生化池、调剂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又来到污水排放口检查出水水质。他指出,对于生产工艺差、产业层次低、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小型造纸企业,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各级环保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监管职能,到生产一线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通过狠抓环境保护,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禹州市富茂矿产公司被群众反映污水乱排。该公司所在的街道两侧,被煤灰染成了黑灰色。史根治查看了厂院内的洗煤池和型煤生产车间,又到厂院外寻查污水排放管道,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在尽快整改治污设施的同时,积极谋求企业转型,寻找新的市场空间。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转型步伐,推动科学发展、永续发展。一要全面排查。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尤其是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督察组交办的案件亲自查看、现场督办,确保立行立改、抓实见效。二要彻底整改。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整改标准,尤其对中央督察组重点关注的案件,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扎实、精准、细致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优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三要加快转型。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调整经济结构作为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把环境承载力作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的前置条件,形成倒逼机制,督促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