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和开放招商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6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研究全市经济运行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三年攻坚计划,务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职业教育发展,奋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许昌样板”。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实施“铸魂、强基、提质、革新、固本”五大工程,开展“六个一百”培育活动。要广泛集聚创新资源,深化“2021创新年”行动,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推动我市职业教育融合提质。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回升,经济运行稳定恢复、持续向好,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下一步,要增强紧迫感,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着力破解制约瓶颈,努力做到危中寻机、变中求新。要找准着力点,千方百计稳增长、增投资、促转型、强招商、优环境,对各县(市、区)、各行业的经济结构和运行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对症施策,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开放招商、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并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疫情防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五一”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