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与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会谈 王志宏等参加会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9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在上海拜访同济大学,与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会谈,就推进校地企合作、科技研发、人才培训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同济大学科管部部长冯世进、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参加会谈。

会谈时,胡五岳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培育形成了电力装备制造、硅碳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为需要科技创新、高端人才的强力支撑。作为全国名校,同济大学人才荟萃、底蕴深厚,尤其是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科研实力雄厚,全国乃至全球顶尖。多年来,许昌与同济大学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寻找更多合作契机,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将地方、企业的需求与大学的技术优势有机融合,探索更可持续、更具实效的合作模式,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许昌转化落地,推动更多专家、人才到许昌创新创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许昌市各级各部门将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已签约的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实现多赢。

童小华高度评价了许昌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企业的务实高效,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部分专业及重点学科下一步发展情况。他表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济大学高度重视与许昌的合作,下一步将落实好已经签约的合作协议,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合作项目早日取得成果、发挥效益。同时,希望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推动校地企合作取得更多更大的实质性进展。

会谈后,胡五岳一行还前往同济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

据悉,4月14日上午,魏都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合作建设河南移动源后处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校地企共签订了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产业园项目、科研机构等4个合作协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