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时指出 坚持开门纳谏 做到立行立改 整治顽瘴痼疾 净化政法队伍 王志宏柏启传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07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魏都区、禹州市,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巩固好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坚持开门纳谏,做到立行立改,整治顽瘴痼疾,净化政法队伍,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调研。

胡五岳先后来到魏都区人民法院和禹州市委政法委、禹州市人民检察院、禹州市公安局,详细查阅档案文件、心得体会等资料,认真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对学习教育环节成效给予肯定,并勉励他们要在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搞好“自选动作”,形成更多具有许昌特色的高招、实招,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由学习教育环节转向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巩固好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做细做实自查、清查、整改等各项工作,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切实做好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谈心谈话、警示震慑、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教育整顿,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要坚持开门纳谏,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通过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各级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确保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选树正面典型,把弘扬英模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挖掘身边典型,讲好英模故事,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