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参加魏都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找准新定位 强化新支撑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3-25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市长史根治与魏都区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史根治希望魏都区找准新定位、强化新支撑、开创新局面,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何长成、张良奇、吕建峰、罗红昌、安国明、朱银海、杨聪敏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远、亮点多、措施实,字字客观精准,句句催人奋进,令人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和憧憬。他们分别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义务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史根治向各位代表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魏都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魏都区作为许昌市主城区,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担负起责任使命,担负起群众期望,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找准高质量发展新定位。围绕“智造之都”建设,瞄准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5G等主导产业;围绕“宜居之城”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创新年”行动,善于向知名高校院所等借智借势;推动绿色发展,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深入推进开放招商,打造优良的“硬条件”和“软环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短板问题,努力建设安全、整洁、有序、智能城市。三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高质量发展新支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实施魏都区 “1355”工业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项目为王,在项目推进和谋划上下足功夫;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培育发展新兴消费业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之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