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强大动力 胡五岳出席并讲话 史根治主持 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22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认清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学出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点围绕提升政治判断力,不断深化对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的科学认识,不断提升对新发展阶段的准确把握,努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头脑清醒、眼睛明亮。重点围绕提升政治领悟力,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哪些事情是总书记亲力亲为、紧盯不放的,真正把党的要求领会好、领悟透,结合实际研究深、谋划实。重点围绕提升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行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及时主动调整、校准、纠偏,切实做到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学出信仰信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感悟思想伟力作为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往深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不懈往心里走,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用其立根铸魂、固本培元、强筋壮骨。要坚持不懈往实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学出为民情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永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牢牢根植人民,清醒认识到自己来自人民,是人民的一分子,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永远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要紧紧依靠人民,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不断造福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至上落实到每一个具体行动中,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学出昂扬斗志,不断开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的重大使命,必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主动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手的山芋。要保持应对风险的清醒和忧患,有效防范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从容应对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传统和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入挖掘党史资源,推出一批具有许昌特色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突出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创新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立足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分类指导,深入开展督导,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纠正问题偏差,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凝聚起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通报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和市管企业、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