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赵文峰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2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市长史根治前往市区加油站、建筑工地、汽车客运站和城市大脑项目等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在当前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细安全生产责任,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领导赵文峰、赵淑红、张巍巍参加调研。

在万里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新东路加油站,工作人员展示了油气回收装置、演示了安全加油“八步法”。史根治看后指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问题容不得丝毫马虎,要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岗位责任、落实有效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许昌汽车客运站的监控中心内24小时有人值守,大屏幕上可在线查看每一名在途司机的驾驶情况。史根治听取介绍后叮嘱道,安全运营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用好信息化手段,严格管理、加强培训,确保安全运营。

位于芙蓉湖畔的许昌市城市大脑项目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建成后将通过黄河鲲鹏云中心汇聚全市数据资源,实现城管、交通、环保、税务等领域的智能监测和政务服务。史根治指出,要建好用好“城市大脑”,用智能手段推动安全管理上水平、智慧城市建设上台阶。史根治还调研了建安文化广场项目、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安全施工情况。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强化监管措施,健全双重预防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问题隐患和制度缺陷“双归零”,尤其要抓好冬季取暖、敬老院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冬。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暗访督导,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事故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