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胡五岳讲话 史根治主持 马正兰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1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和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领导马正兰、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柏启传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

胡五岳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开展以案促改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载体,在实践中深化,在探索中完善,有力提升了腐败治理效能,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改进了干部队伍作风形象,完善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净化了政治生态,优化了发展环境,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大功告成,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决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一以贯之抓好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胡五岳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内涵要求,用好以案促改这一重要抓手,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管党治党一抓到底。一要坚持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对存在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纪挺法前、纪严于法,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二要找准补好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把以案促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既查清问题事实,又深刻剖析根源,分析存在的制度漏洞、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形成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强化制度执行问责,确保使制度成为硬约束。三要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让理论学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做到信念坚定、眼明心亮。四要持续深化拓展,增强联动效应。在坚持逢案必改的基础上,着力推动以案促改向涉案单位、关联单位拓展,向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拓展,向基层单位拓展,形成多层次、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实现综合效应最大化。把深化以案促改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与完善监督体系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案”与“改”同频共振、共向发力。

胡五岳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自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确保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要做担当尽责的表率,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带头挑起重担、带头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带动形成领导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任何时候都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多教育、常约束、严要求,真正念好“紧箍咒”,护好“幸福家”。要做接受监督的表率,把监督作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工作生活,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党和人民面前做“透明人”。

与会人员观看了许昌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市公安局党委、鄢陵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功能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