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我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时要求 精准开展人口普查 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2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当天上午,市长史根治前往东城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府西社区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他要求,要认清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登记数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在府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屏上正在反复播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人口普查工作宣传片。该社区所在的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共划分普查小区521个,普查员467名,截至10月31日已全部完成了前期入户摸底、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导入工作。史根治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人口普查情况汇报,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详细询问了普查人员力量配备、工作培训指导等情况,对他们的务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史根治还随机前往府西雅苑小区住户家中现场查看人口普查登记情况。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我市人口家底,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合理布局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资源,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做好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

史根治强调,要精准开展普查,全面客观准确登记数据,严格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工作要求,对常住人口,特别是园区、办公楼宇、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等场所的流动人口和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清查。要保护居民信息,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依法保护好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隐私,坚决杜绝信息泄露。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充分理解和全力配合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营造人人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