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9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

在集体研讨交流中,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禹州市方山镇党委书记亢耀勋,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党支部书记史强妞,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打算。

就进一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胡五岳指出,第三卷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一个巨大的思想宝库,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第三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一项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一要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委常委同志,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头雁效应”。要自觉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领会感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有的放矢,提升工作本领。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切实把短板补起来、把本领提上去。三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开展。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实现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