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民生实事和小城镇环境整治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5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1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定、市定重点民生实事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希望,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年轻干部提出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内涵丰富,站位高远,不仅是对年轻干部成长寄予的殷切希望,而且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锻造过硬本领。真刀真枪锤炼七种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努力把大事办好、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提高实战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实战本领,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领导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带头深入一线,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督导。三要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圆满收官。在决战四季度的关键阶段,要稳定经济运行,对照全年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优强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同时谋划好明年项目;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到既符合上级要求,又贴合许昌实际;要保持社会稳定,抓实抓细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省定、市定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并指出,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卡实节点、加快进度,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加大力度、破解难题,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抓紧谋划明年民生实事,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彰显特色,科学推进实施,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常态长效,着力打造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