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 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0日,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听取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企业界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方婷、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本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路、目标、举措、项目支撑等,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企业界代表介绍了所在行业发展形势、趋势及企业现状、未来谋划,并就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胡五岳、史根治认真倾听发言,不时插话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市十四五规划中。

胡五岳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系许昌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十分关键,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做到醒得早、起得快、抓得实,确保规划编制理念新、内容实、标准高,在争取国家、省支持中赢得主动、走在前列。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深入分析研究国际国内形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充分体现党中央的新要求。要加强沟通,深度对接,全面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意图,统筹衔接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规划编制,确保规划承天接地,无遗漏、不打架,真正发挥规划纲要的引领性、指导性作用。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坚持开门搞规划,深入走访调研,充分听取吸收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把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史根治强调,要深刻把握大局大势,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顺应大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清晰审视市情特征,摸清发展现状,放大发展优势,找准短板弱项,为编制规划提供基础支撑。要明晰发展战略思路,科学确定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城乡融合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强化项目支撑。要加强衔接对接,积极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要广泛凝智聚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切实把各方意见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

其他与会市领导也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