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推进大会召开 胡五岳讲话 史根治主持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09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8日,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推进大会召开,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隆重表彰我市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回顾总结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对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特别是2017年启动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以来,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综合改革开局良好,教育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教育攻坚经验,把握形势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把教育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用真金白银的投入、改革创新的办法抓好教育工作,推动新三年攻坚计划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让智造之都更有支撑,把宜居之城的名片擦得更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创新德育工作方式,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完善教育设施,科学统筹、持续发力,把抓好学校布局调整作为核心突破口,统筹未来三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教师两房建设,实现全域一张图,推动教育资源的优质均衡分布。要纵深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坚定不移实施“1+1+6”改革方案,强力推进校长职级制、教师县管校聘、集团化办学等重点改革事项,协同推进教科研机制、教育督导机制等其他改革事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在抓好中小学教育的同时,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高等教育跨越发展,以多样化供给满足多元化需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教师待遇,弘扬师德师风,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齐心协力,强力攻坚,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责任,把三年攻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教育发展的活力充分迸发。要凝聚攻坚合力,牢固树立大教育观,把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分内之责,立足工作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服务保障。要强化工作考核,定期听取推进情况汇报,按照工作台账,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考核奖惩。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教育攻坚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深入挖掘、宣传教育战线的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典型事例,营造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上,马正兰、李海峰分别宣读了《中共许昌市委 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0年度许昌市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会议对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度许昌市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襄城县、建安区、许昌高中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