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胡五岳史根治带队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08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分别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

胡五岳、马正兰、王堃、赵文峰、王志宏一行先后来到许昌学院、许昌高中、许昌市第十中学,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对他们为许昌教育事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察看许昌学院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土木工程学院后,胡五岳对该校各院所与地方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超硬材料、钧瓷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紧密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找准产学研合作切入点,更加深入地融入“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校地携手把许昌建设得更加美好。在许昌高中、许昌市第十中学,胡五岳与广大教师亲切交谈,对他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严格要求自己,钻研业务,奉献爱心,为许昌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胡五岳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许昌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获得感。要持续深入实施“新三年攻坚计划”,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充分调动校长、教师、全社会办学的积极性,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倡树先进典型,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史根治、刘保新、李海峰一行先后前往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科技学校,向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并察看了教室、食堂、宿舍及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教育设施,和教师们交流教学安排、工作待遇、培训计划等情况。

史根治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许昌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城市美誉度不断提升,离不开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需要广大教师培养更多合格的高素质人才,尤为需要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工匠之师”,满足许昌在对德合作、“智造”升级中的迫切人才渴求。今后,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围绕教育强市建设,大力实施“新三年攻坚计划”,持续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神圣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史根治还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家庭、校园、教室、宿舍、食堂“五道关口”,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