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鹤壁市党政考察团来许 胡五岳史根治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0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6日、7日,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率领党政考察团来到我市,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进行考察。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赵文峰、王志宏先后陪同考察。

鹤壁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中心城区河湖水系、曹魏古城南大街、智慧阅读空间科技广场站、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城市中央公园、许继集团新能源产业园、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清潩河三达人工湿地、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森源集团、黄河工业园、河南金汇中超不锈钢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对许昌市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15分钟便民圈打造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鹤壁市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鹤壁市作为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城市,近年来持续实施七项工程,着力创建五个示范区,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生态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探索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鹤壁模式,许多经验值得许昌学习。他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当前许昌市正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鹤壁和许昌作为省内兄弟城市,在新的发展征程中,面临相同的发展机遇和相似的风险挑战,两地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5G产业等领域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真诚希望两地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取长补短,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马富国高度评价了许昌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他说,许昌市战略规划定位高,产业发展势头好,民营经济活力强,对外开放格局大,城市建设亮点多,在培育高端制造业、深化对德合作、水系建设、打造“15分钟便民圈等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鹤壁市学习借鉴。他表示,许昌、鹤壁两地具有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希望今后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新空间,激发新动能,努力开创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