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发布 许昌城市宜居度居全省首位 全省比一比 许昌最宜居 许昌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排名再度位居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3 07: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宜居城市看许昌!7月31日,《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简称《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报告》显示,2019年,许昌城市宜居度居全省首位,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排名再度位居全省前列。

该《报告》由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从政治文明度、社会和谐度、经济发展度、环境优美度、生活便宜度、城市喜爱度等指标计算得分,对全省各省辖市的宜居程度进行了测评。分析近4年数据可得,2016年至2019年间,许昌、焦作、济源、漯河4个城市宜居度均位列全省前5位。2019年,许昌的城市宜居度居全省首位,其次为焦作、济源。

哪个城市的老百姓觉得最幸福?《报告》分析显示,2019年全省各省辖市得分较为接近,居民选择“非常幸福”“比较幸福”的所占比重占74%,整体幸福感较强,漯河、驻马店市蝉联前两名,许昌、三门峡居民幸福感紧随其后。其中,漯河获得最高分83.2分,其次为驻马店82.8分,许昌和三门峡紧随其后,为81.6分。

在居民获得感方面,测算结果表明,2019年全省城市居民获得感指数得分为70.3分,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从近4年各城市的获得感指数对比来看,漯河、济源、许昌3个地市连续4年的居民获得感指数排名靠前。据了解,该项分析中,对本地政府服务态度满意度的影响值最大,随后是对本地政府廉政状况的满意度和对本地政府的信任度的影响值比较大,社区服务对获得感也有着重要影响。

此外,《报告》显示,河南防疫情防控工作获得高度认可,满意度指数为“高”。其中,济源、郑州、许昌防疫工作的居民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据悉,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不断优化规划、加大投入力度,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2019)》和《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0)》显示,许昌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居全省第2位、综合竞争力居全省第3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