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莅许督导汇报会召开 彭治安胡五岳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21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特派督导,并于当天上午召开汇报会。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特派督导组组长彭治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胡五岳致辞,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特派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闫大伟,市领导方婷、丁同民、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参加会议。

据悉,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将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为期10天的督导。本次特派督导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等方式,以重点线索复核、重点案件评查、重点问题整治为重点,在许昌全域开展督导工作。

彭治安在讲话中阐明了特派督导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在专项斗争即将收官的关键阶段开展本次特派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要求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希望许昌市以本次特派督导为契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深挖根治到位、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长效常治到位,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许昌市专项斗争水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特派督导组莅许督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表示,许昌将以这次督导为契机,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进一步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六清目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针对督导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将逐一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大专案侦办力度,严格落实纪法同步上案机制,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配合督导工作,及时准确提供有关资料,协助做好实地调研、案件回访、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调查等工作,确保督导检查扎实高效开展。

方婷、丁同民、柏启传、韩玉芬、张桂平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作了汇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