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形势 加强开拓创新 推动建筑业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7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座谈会,了解行业形势,共谋发展路径。史根治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努力化危为机,加强开拓创新,推动我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13家建筑业或房地产业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畅谈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史根治不时发问,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

史根治指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建设宜居城市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地位与作用,辩证看待疫情造成的阶段性影响,准确把握我市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发展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市场趋势,研究吃透政策,做到化危为机,实现逆势而上、加快发展。

史根治就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持稳定经营。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经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同时加强内部管理,理清发展思路,聚焦自身主业,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二要坚持质量为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从施工设计、质量安全、物业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施工质量和管理水平。三要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标准,做到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四要加快转型发展。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和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在技术工艺、组织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五要扩大开放合作。主动与邻近省辖市对接,积极承接项目工程,特别要注重与大型国企、央企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开拓更大市场空间。

最后,史根治希望广大企业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战略思维,笃守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牢牢抓好企业党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政府部门将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上级惠企政策,加快制定我市激励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更优发展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