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启动2020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许昌市2020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副市长李海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爱心助考车辆张贴爱心车贴。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主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东城区管委会协办,许昌广播电视台承办。今年,我市39739名考生将迎来人生中一次关键的“大考”,举办该项活动是为了动员各界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关心、关注高考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

今年高考期间,凡张贴有“爱心助考 绿色通行”车贴的车辆,考生出示准考证便可免费乘车到达考点,特殊情况考生还能享受到接送服务。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将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维护好考点周围的环境秩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遮阳棚、矿泉水等爱心服务。

2010年以来,我市连续举办“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司机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考”队伍中来。据不完全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3万多爱心车辆参加,免费接送考生达13万人次。“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展示了文明许昌风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