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胡五岳主持 李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山东东营综合保税区副主任李勇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报告会。

李勇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场所功能政策解读》为题,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场所的分类、发展情况,综合保税区功能政策核心内容、业务流程,综合保税区申报和验收程序,综合保税区招商运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综合保税区的功能政策,介绍了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经验做法,分享了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政策作用、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的具体实践,并就如何加快推进许昌综合保税区申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胡五岳表示,李勇副主任的报告,政策理论分析透彻,实践经验丰富,讲透了操作要点,讲明了方法路径,对许昌做好综合保税区申报、规划、建设和运营进行了全面辅导,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结合实际,活学活用,扎实推进我市综合保税区规划、申报等各项工作。

胡五岳指出,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综合保税区申建对于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早日拿到“金字招牌”。要对照国家、省对申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向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有关部门的汇报争取,力求获得更多政策倾斜和工作支持。要加快规划编制,全力做好用地保障,同步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主导产业摸底调研,完善内部产业布局,全力解决好制约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要完善专班推进、工作例会、工作通报、跟踪督查等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