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下午,受史根治市长委托,白红超秘书长主持召开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专题就项目土地预审和航拍等前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市直各有关部门及沿线县(市、区)同心协力,强化举措,确保项目前期工作快速顺利推进。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关于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和下步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就项目整体推进,白红超秘书长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全长57公里,估算投资近117亿元,是当前我市谋划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纳入省高速路网规划,成为商许洛高速中间的关键一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领导多次研究,提出明确要求。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区位优势、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密切许昌各区域的经济联系,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拉动地方投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因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的重大意义,盯紧抓实、密切协作,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今年以来,在市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县(市、区)的共同努力下,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取得了阶段成效。但是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0月份具备开工条件的要求,工作时间仍然非常紧张。目前,项目立项的制约因素主要在于用地预审,且基本农田占比大,用地预审报告审批工作程序复杂,时间周期长。对此,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有清醒地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考虑全、安排细、往前赶,确保10月份具备开工条件。
三是要抓紧开展用地预审。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牵头做好项目用地预审、报批工作,及时向省自然资源厅做好汇报;沿线县(市、区)要积极配合,做好基本农田补划和报批工作。会后,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沿线县(市、区)要立即开展工作,7月底前要完成省级审查意见的出具和项目基本农田补划环节;9月底前务必完成项目土地预审工作。市交通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加班加点,全力加快土地预审工作。
四是要迅速启动航拍工作。会议要求,市交通局要抓紧牵头启动项目航拍工作,对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占地范围内土地情况和地表附属物进行高清实景拍摄留档。沿线县(市、区)及乡(镇、办)要指定专人配合市交通局开展航拍工作,形成的影像资料要经属地工作人员签字确认,并现场移交属地保存。航拍完成后,占地线范围内要严禁私搭乱建;沿线县(市、区)要巡查力度,发现新增附属物要及时拆除,并明确新增附属物均不属于项目赔付范围。沿线县(市、区)每月定期将巡查报告和处理情况报送市交通局,对征迁时出现新增附属物的,不仅不予赔偿,还要根据情节轻重,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五是要明确各级工作职责。会议要求,为统筹加快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推进,要成立市级项目专班,由白红超秘书长任组长,分管副秘书长、市交通局局长任副组长,交通、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等市直部门和沿线县(市、区)共同参与,办公室设在市交通局,负责做好项目推进日常工作。下一步,市交通局要牵头做好项目的统筹协调,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并同步做好工可编制、勘察设计等前期手续办理和省交通厅的对接协调工作。市发改委要积极配合市交通局,协调省发改委9月底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市财政局要做好项目的经费保障,为项目推进提供财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建立每周督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周周有进展。沿线县(市、区)也要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具体统筹协调项目的推进落实工作,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