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统计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2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莅许抽查通报问题整改有关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统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国务院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认真整改,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对标自查、一并整改,对具体问题要切实履行职责、抓紧整改销号,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以及《国家统计局督察河南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精神,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行为,不断增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抓好整改落实,抓紧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强普法教育,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统计工作人员及广大社会公众的尊法守法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要求再接再厉、不负厚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保持定力、加压奋进,奋力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把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与抓好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紧密衔接起来,聚焦薄弱环节,精准整改落实。要夯实责任、巩固成效,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等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